深泥丘奇談


詳細規格    價錢(售價)   哪裡買
生病的時候,就要去看醫生。可是一旦踏進這家醫院,你就很難全身而退……

深泥丘奇談
生病的時候,就要去看醫生。
可是一旦踏進這家醫院,你就很難全身而退……

突破【殺人館】系列風格!歡迎進入綾?行人的異想世界!

【推理作家】冷言‧【駐日代表處文化中心主任】林水福‧【推理作家】既晴‧【推理評論家】張東君‧【文字工作者】劉韋廷◎異想推薦(依姓氏筆畫排序)

唧唧唧、叩叩叩、嘰咿咿、咚咚唔……深夜的醫院裡,不斷傳來各種奇怪的聲音。我是一個推理作家,打從我因為莫名的暈眩,來到住家附近的「深泥丘醫院」看病,就遇上了一連串難以理解的怪事:

無論腦神經科、消化器官科,還是牙科,看診的竟然都是名字相同、長相更一模一樣的「石倉醫生」!而護士?谷小姐也彷彿有分身般地神出鬼沒,到處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。更詭異的是,牆壁上居然出現了人臉,鐵軌上的火車則變身成可怕的大蟲,甚至有黑色大蛇纏住我的身體,害我差點窒息!

但當我向妻子和其他人提起時,大家卻說這在深泥丘是很稀鬆平常的事,反而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。這到底是我的幻覺、我內心恐懼的投射,或者……

當最重視邏輯的推理頭腦,碰上了無法解釋的現象,究竟該選擇質疑還是相信?以「殺人館」系列享譽文壇的綾?行人,以全新風格寫出人心的反覆與矛盾,錯綜迷離的氛圍,也讓讀者更難以預料最終的結局!

名家推薦:
如同日本恐怖漫畫家伊藤潤二的風格,使故事在充滿生活感的狀態下前進,以突如其來、溢出現實常軌的現象,營造出詭異中帶有一絲幽默的效果。綾?行人僅是單純地寫出事件,以大幅留白的手法,使人在閱讀之際更感好奇不已。

本作得以令讀者窺見綾?行人現階段的創作思維,以及如何看待恐怖與推理這兩種類型小說的不同之處,充滿了如同夫子自嘲般的輕鬆自若。──【文字工作者】劉韋廷

《深泥丘奇談》充滿了綾?行人獨特的文字魅力,也是截至目前為止最貼近他本人生活的一本作品。雖名為「奇談」,但作者在故事中埋設了許多荒謬的趣味,建構出一個獨特的深泥丘地區,令人不禁期待深泥丘未來還會有什麼樣奇特的故事。──【推理作家】冷言

綾?行人的獨特魅力,並非只在於他總能在本格推理的框架裡突破格局,更在於他擁有讓人擊節讚嘆的超常想像力。在《深泥丘奇談》中,綾?以自己真實的日常生活為藍本,飾演一名精神耗弱、經常失憶的推理作家,踏入深泥丘醫院進行治療後,卻遭遇了更多不可思議的怪事。整部作品充斥著割裂現實、無法正視的瘋狂異象,卻又處處點綴著綾?的自嘲般的幽默感,可說是一部幻想版的推理作家日記。──【推理作家】既晴

京都真的有個「深泥池」(不過綾?把水體改成山丘),位在京都地鐵終點站附近,算得上是京都的「鬼門」,一般人沒事不會去造訪。因為,「在那裡,一定有什麼東西!」

綾?行人這個鬼才把推理與恐怖、幻想與暗示融合到濃得化不開,再加上他挑上的場景、筆下的描述,讓主角的日常在轉瞬間就成為怪談,都讓人不看也難,卻又邊看邊怕、看完更懼、想忘也忘不掉!

歡迎進入綾?行人的世界,不論你信的是哪種神,請帶好你的護身符……──【推理評論家】張東君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語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